close

中午打掃房間外的小陽台時

意外聽到幾個小朋友在談論著貓的事

似乎說著喵只剩兩隻另一隻下落不明

約著幾點要一起去看貓

之類的話

猜想

或許他們發現了其他兩隻喵

又帶回空屋去了

想到之前那隻喵

餓到連乾掉黏在地上的食物都想辦法吃的樣子

就覺得很不捨

再讓他們養下去

說不定那天喵有可能不幸死亡

下午帶著箱子貓食和水到了空屋

並沒有如預期的情況看到活跳跳的貓

看到的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看到當下並不是感到難過

而是有股忿怒和自責

自責的比例大過忿怒

 

忿怒的是他們自己為能照顧好的想法

讓一條生命消失

偷養能養多久

國小生能有多少領用錢

生病了誰要帶牠去醫院、照顧牠

受傷了誰要帶牠去醫院、照顧牠

只有喜歡和愛心是不足以照顧牠的

還要有足夠的耐心和能力

真的對牠好請帶牠回家

幫牠找個有能力、有愛心、有耐心的人照顧牠

 

自責的是

在一個多星期前知道了喵的事

也去看過了

可是那時的我卻只開了小小一條縫

而且當下我也被伸出門縫的小手嚇到

看了小貓一眼後就關上門走了

心想小朋友們會來餵

應該暫時沒問題吧

再觀察幾天

當時

如果就把喵帶走

應用會有更好的結果吧?!

或許我也是讓一條生命逝去的幫凶之一

救小虎斑的應該可以說是去開了門

放貓出來的鄰居吧!

 

現在只希望是

是有其他的好心人收養了牠

或小朋友們

有看到另一隻貓

只是帶到其他地方偷養

至少明天下午還有機會看到小朋友們

問出喵的下落

再PO一次認養文

讓更有能力的人去愛牠

(我做好了有被版友罵的準備了

)

順便來個機會教育

 

對早逝的喵我能做的不多

只能帶著裝著牠小小遺體的紙箱走出屋子

拿著工具和我家媽媽

一同去埋牠

希望牠下輩子能到好人家

 

題外話

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

沒想到這年頭還有人會說出這種話

聽到我家媽媽說就很shock了

沒想到丟垃圾時某鄰居也說出來了

而且兩個歐巴桑還露出非常認真的表情

原本我家媽媽說用垃圾袋包晚點丟垃圾車

讓垃圾車載去火化

問題是

龍潭的垃圾那有在火化的呀

明明就是用掩埋的方式處理

現在想想

或許跟垃圾車一起載走也不錯

至少不用很擔心埋得不夠深

會被浪狗聞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